一张红牌抢了整个欧冠的戏 C罗受困“摸头杀”
2018-09-21 10:3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凌晨,新赛季欧冠结束了小组赛首轮争夺,结果一张红牌抢了全部比赛的风头,因为得红牌的人竟然是C罗。全世界球迷都在热议:C罗到底该不该被红牌罚下?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汤敏

  是“拉扯”还是“摸”同为裁判解读却不同

  对于这个判罚,西班牙裁判专家安杜哈尔-奥利弗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C罗拉扯了对手的头发,这导致葡萄牙球星被罚下。那么C罗的动作真的是拉扯吗?还是摸了一下或者说只是将手放在对方头上?

  先来看一下当时的情形吧,比赛第29分钟,C罗和穆里略争抢位置,在对方倒地的情况下,C罗认为对手假摔,随后过去有了一个“摸头杀”的动作。主裁判一开始没有看清C罗的动作,但是在和助理裁判商议后,对方一口咬定C罗打了穆里略的头部,这样的情况下,C罗被红牌罚下,这让他本人极度郁闷。

  奥利弗表示:“C罗给了裁判罚下他的理由,首先,他推了穆里略一下,然后,当穆里略倒地的时候,C罗拉扯了他的头发,第二个动作决定裁判将他罚出场外。”

  不过同为裁判,前英超名哨克拉滕伯格却给出不同解读,在描述C罗的动作时,克拉滕伯格用的词却不是“拉扯”而是“放置”,也就是前英超名哨认为,C罗仅仅是将手放到穆里略头上摸了一下,而不是拉扯或者拍打。显然,他认为C罗的动作不该吃红牌。到底是“拉扯”还是“摸”,或许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清楚了。

  C罗无缘战老东家曼联?

  被追加处罚可能性不大

  由于被出示红牌,C罗将自动停赛一场,铁定无缘下一场尤文主场对阵伯尔尼年轻人的比赛。西班牙媒体甚至认为C罗有可能被停赛三场。从回放看很难确定C罗是否存在这样的行为,因此裁判的判定将成为重要依据。一旦被认定攻击对方球员。C罗不但不会被减免处罚,反倒是会被追加处罚,甚至被停赛3场。

  尤文图斯在欧冠的第三场比赛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面对C罗的老东家曼联,如果C罗被追加处罚,他将无缘重回曼彻斯特故地,甚至无缘与红魔的两回合较量。当然,由于C罗“摸头”的行为看上去并不严重,因此如果尤文图斯选择申诉,C罗至多停赛一场,完全可以出现在与昔日东家曼联的较量中。

标签:红牌;裁判;停赛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