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展览被紧急叫停 只进行了六天
2020-04-08 08:4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1
听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宣布日本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后,在日本东北部福岛举行的奥运会圣火展览也被紧急叫停,展览只进行了6天。

为应对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措施涵盖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时间持续一个月。

东京奥组委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本来计划圣火展览举行到4月底,但考虑到事态的发展,我们决定立刻停止。”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圣火将在何处保存。

与东京奥运会一样,奥运圣火的命运可谓一波三折,从3月12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点火仪式开始,没有一项活动能够按照计划进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切仪式从简还不算,原本计划在希腊举行的火炬接力仅仅举行了一天,就被希腊方面终止。双方精心策划的火炬交接仪式也因为日本方面人员未能成行草草举行,准备许久的抵达仪式也取消了所有的表演,更加不幸的是,火炬抵达日本的当天遇到狂风,火炬还被吹灭了两次。

火炬接力本来计划在3月26日举行,但东京奥运会在24日就被宣布推迟一年举行,火炬接力也被迫全部取消。这时的奥运圣火很大程度上成了一个烫手山芋,因为保存圣火也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需要考虑地点设施和安保问题。

3月底,奥组委经过仔细策划,决定圣火在原本举办火炬接力开幕式的福岛国家足球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展览从4月2日开始。但之后圣火放到何处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于是提出将展览扩大到全国,尤其是在原本火炬接力无法抵达的偏远地区展览,福岛的展览被取消后,圣火未来的命运如何,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标签:圣火;火炬接力;展览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