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公开征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设计、火炬外观设计方案
2020-04-28 09:38: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日前,北京冬奥组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设计、火炬外观设计方案。全文如下: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设计征集公告

即日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以下简称冬奥奖牌)设计方案。

冬奥奖牌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的重要元素之一,是传播北京冬奥会理念、展示中国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重要载体。北京冬奥组委热忱欢迎有意愿参与冬奥奖牌设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积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为北京冬奥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了解并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可通过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22.cn下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设计征集文件及相关资料。

应征人资格

所有对冬奥奖牌设计感兴趣并自愿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单独或联合参与本次征集活动。

总体设计要求

冬奥奖牌的设计应符合奥林匹克运动和残奥运动的核心价值与目标,充分体现北京冬奥会的理念与愿景;应实现外观设计美观,具有艺术水准;注重材质要求,体现科技水平与可持续概念;应考虑生产工艺可满足量产需求。

北京冬奥会奖牌及其扩展设计与冬残奥会奖牌及其扩展设计采用同一设计方案,使用各自会徽标识。

应征方案的提交

1.提交内容

包括“应征资质文件与法律文件”和“应征设计方案”。同时,应征人须按照1:1的比例,对所提交应征方案中的北京冬奥会奖牌设计方案,使用近似材料进行模拟打样。奖牌设计样品作为应征方案的必要组成部分,须与应征方案文件同时提交。

2.接收时间和邮寄方式

起始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6月20日9:00

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6月30日17:00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68号

邮政编码:102022

电话:86 10-66681646

收件人:北京冬奥组委奖牌设计征集办公室

应征方案的评审和奖金

本次征集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所有通过形式审查的应征方案进行评审。初评将选出10套作品作为北京冬奥会奖牌设计入围方案,复评将从10套入围方案中选出3套作品作为北京冬奥会奖牌设计候选方案。

评审出的入围方案,每套方案奖金为税前人民币10,000元。评审出的候选方案,每套方案奖金为税前人民币50,000元。最终被评选为北京冬奥会奖牌设计方案的,奖金为税前人民币100,000元。前述三种不同级别的奖金不累积计算。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

2020年4月24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外观设计征集公告

即日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以下简称冬奥火炬)外观设计方案。

冬奥火炬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的重要元素,是传播北京冬奥会理念、展示中国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重要载体。北京冬奥组委热忱欢迎有意愿参与冬奥火炬外观设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积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为北京冬奥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了解并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可通过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22.cn下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外观设计征集文件及相关资料。

应征人资格

所有对冬奥火炬外观设计感兴趣并自愿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单独或联合参与本次征集活动。

应征方案的要求

1.总体设计要求

符合奥林匹克运动和残奥运动的核心价值与目标,充分体现北京冬奥会理念与愿景。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采用同一设计方案,使用各自会徽标识。

2.外观设计要求

(1)造型新颖、美观大方,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点。

(2)在手持、固定展示、火焰燃烧、图片拍摄、电视转播等状态下均具有良好的视觉效果。

(3)能够激发火炬手和观众的神圣感,较好展现火炬接力活动的活力与激情。

3.技术要求

(1)重量在200克至700克之间(不含燃烧器和燃料);

(2)便于把持,并充分考虑低温条件下的需要;

(3)体现绿色环保和可持续理念,使用可回收的环保材料;

(4)鼓励使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富有科技感,实现艺术设计与科技创新的有机融合;

(5)从2米高处自由坠落,其结构能保持完整;

(6)便于工业化生产,批量生产每支成本不高于2,500元(不含燃烧器和燃料)。

应征方案的提交

1.提交内容

包括“应征资质文件与法律文件”和“应征设计方案”。同时,应征人须按照1:1的比例,对所提交应征方案中的冬奥火炬外观设计方案,使用近似材料进行模拟打样(不包括燃烧器和燃料)。火炬外观设计样品作为应征方案的必要组成部分,须与应征方案文件同时提交。

2.接收时间和邮寄方式

起始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6月20日上午9:00

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17:00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68号

邮政编码:102022

电话:86 10-66681648

收件人:北京冬奥组委火炬外观设计征集办公室

应征方案的评审和奖金

本次征集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所有通过形式审查的应征方案进行评审。初评将选出10件作品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外观设计入围方案,复评将从10件入围方案中选出3件作品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外观设计候选方案。

评审出的入围方案,每套方案奖金为税前人民币10,000元。评审出的候选方案,每套方案奖金为税前人民币50,000元。最终被评选为北京冬奥会火炬外观设计方案的,奖金为税前人民币100,000元。前述三种不同级别的奖金不累积计算。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

2020年4月24日

标签:冬奥会;北京;应征方案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