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锁定冠军
2020-04-28 09:39:00  来源: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通过网络展开隔空对弈,中国棋手谢科执白254手中盘战胜日本棋手一力辽,晋级四强。由于一力辽是八强中惟一的非中国棋手,他的出局让中国棋手提前预定了赛事冠军。

据了解,本届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原定于今年3月在南京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被迫推迟。此后,经赛事主办方和中日双方围棋协会的磋商,最终决定通过网络对弈的形式完成本次比赛。这也使本场比赛成为历史上首场通过网络决胜的围棋世界大赛正赛。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谢科和一力辽两位棋手分别前往中国棋院和日本棋院,在事先布置好的对局室中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比赛。中日两国围棋协会的工作人员分别在各自比赛现场进行监督。

是役,两人自序盘阶段就展开对攻。进入中盘,谢科的白棋不断扩大优势。不过,关键时刻谢科出现明显失误,好在一力辽因用时紧张,计算不周,并没有抓住机会实现逆转。谢科带着优势进入官子阶段。此后,白棋虽有亏损,但仍牢牢掌控优势局面。最终,谢科254手中盘取胜,晋级四强。

标签:中国棋手;世界围棋公开赛;谢科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