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点赞!鸟巢获评最受喜欢的奥运体育场
2020-04-30 09: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国际奥委会旗下奥林匹克频道(Olympic Channel)策划发起了“你最喜欢的奥运体育场”全球网络投票活动。在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主体育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主体育场、2018年平昌冬奥会主体育场的角逐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最终胜出,荣膺最受欢迎奥运体育场。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让世界铭记了这一建筑奇迹,也向世界讲述了“中国故事”,“鸟巢”身姿自此在奥运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鸟巢”因其独特的建筑外形而得名。参差交错的钢体主结构与地面基座交相融合,宛如“树和树根”,有如孕育生命的摇篮,亦如繁衍生息的巢穴。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主体育场,承担了开闭幕式、田径赛事和足球决赛。

2022年,鸟巢将再次迎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演绎冬奥激情。

标签:鸟巢;体育场;北京奥运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