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最新一期排名 郑思维/黄雅琼继续登顶混双第一
2021-03-10 10:0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在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结束后,世界羽联于北京时间3月9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大多数明星球员的世界排名变化不大,国羽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继续排名混双世界第一,但男单名将石宇奇掉出了前十。

男单排名中最大的变化在于石宇奇,原本排名世界第十位的他,被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超越,退居第十一位。李梓嘉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公开赛中闯入男单半决赛,目前他的积分为62189分,仅领先石宇奇128分,其他男单世界前十榜单中的球员都是老面孔,排名没有变化,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以109118分依旧稳居第一。国羽老将谌龙以积78440分,继续排名第六。

女单世界前25名都没有变化,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以106075分继续排名第一,中国队陈雨菲以96465分位列第二,今年已经斩获三个冠军的西班牙名将马林不断缩小着与陈雨菲的差距,目前她落后陈雨菲665分,排名第三。中国队何冰娇以69590分排名第九。

男双世界前十的排名也没有变化,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和阿山/亨德拉占据前两位,今年在泰国连夺三站冠军的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排名第三,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排名第四,其他国羽组合都未能跻身前十,韩呈开/周昊东排名第17位。

女双世界前十的排名同样没有变化,日本选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排名第一,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继续排名第二,另一对国羽组合杜玥/李茵晖排名第七。

国羽王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以109002分稳居混双世界排名首位,今年在泰国连夺三个冠军的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以100563分排名第二,另一对国羽混双强档王懿律/黄东萍以99312分排名第三。在混双前十中,只有第十名的位置易主,凭借瑞士公开赛的冠军,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的排名上升一位,超越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来到第十位。

标签:羽联;混双;世界排名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