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全运会大名单 丁宁这一次不再选择坚持
2021-08-26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将于9月17日至26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打响,包括马龙、陈梦等八位征战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在内,共有189位选手参赛。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这其中少了一个人的名字——丁宁。不难看出,31岁的大满贯得主丁宁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了倒数阶段,退役只是时间和官宣的问题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全运会除了展现各省市的体育实力之外,更是名将“回馈”地方队的舞台,毕竟绝大多数传统体育项目的选手,都是经由地方队的培养和扶持,最后输送到了国家队,最终在奥运赛场争金夺银。全运会往往在奥运会后一年举行,很多奥运冠军都会选择在全运会为地方队再尽一份力之后选择退役。而如果一位名将全运会都没准备参加的话,那就已经证明了职业生涯即将完结。

丁宁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最新公布的陕西全运会乒乓球189人大名单中。其实东京奥运周期的后半段,丁宁已经逐渐退出了奥运会的竞争,在疫情之下的封闭集训中,丁宁也缺席了其中一些热身赛,她的身体和状态已经长期保持高水平。

去年下半年,丁宁就已经跟国家队请了长假。今年三月的全运会预选赛,她虽然参加了团体赛的争夺,也帮助北京队拿到决赛阶段的入场券,但当时丁宁就表示更多是想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让队内的年轻选手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凭借2019年女团世界杯冠军成员身份,丁宁直接拿到了全运会女单决赛阶段门票,但此次没有报名参赛,足以说明她已决心告别赛场。

关于未来,丁宁还没有进行具体说明,但此前的乒超联赛中,她就经常担任着教练员的角色,去年年底也拿到了一级教练的证书。据悉,今年九月,丁宁将进入北京大学开始研究生的学业。

标签:丁宁;全运会;地方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