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丨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项目女子碗池江苏运动员张鑫夺冠
2021-09-12 10:5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9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滑板项目女子碗池决赛在西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滑板场地举行,江苏运动员张鑫以44分的成绩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张鑫,1998年12月1日出生,原为啦啦操运动员的她,通过跨界跨项选材转项练习滑板。2017年7月,张鑫入选中国滑板队集训队。2018年4月,年仅19岁的张鑫在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女子碗池比赛中一举摘得季军,为中国摘得第一枚亚运会滑板奖牌。此后,张鑫代表中国参加了多场国际赛事,获得了2019年国际滑板公开赛(南京站)女子碗池第九名、2019世界沙滩运动会滑板女子碗池第六名。2021年5月,张鑫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碗池参赛资格。在今天举行的十四届全运会滑板项目女子碗池决赛中,开场第一轮张鑫便稳定发挥,无失误完成整轮路线,在路线中串联两种倒立动作,拿下全场最高分44分。最终,张鑫以与第二名将近9分的绝对优势,成功拿下滑板项目女子碗池冠军。

2016年8月,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滑板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立街式(Street)和碗池(Park)两个项目,包括男女街式和男女碗池四个小项。2017年滑板作为群众比赛项目亮相十三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滑板作为竞技项目共设男子街式、女子街式、男子碗池、女子碗池4个小项,产生4枚金牌。目前。滑板项目已确认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继续设项。

标签:滑板;张鑫;女子碗池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