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省·每周一星丨呙俐:2014花样游泳世界杯双料冠军
2022-03-09 09: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呙俐,1993年5月出生在江苏南京。上幼儿园时,形体相貌出众的呙俐早早被双塘小学的戴慧秋老师相中,来到南京市玄武区业余体校习练艺术体操。辛苦的体操训练为呙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1年,在启蒙教练黄春宁的推荐下,呙俐转项练习花样游泳,并凭借良好的基本功与身体素养,于次年进入江苏省体校,正式开始了花样游泳的体育生涯。

呙俐在比赛中

在体校训练期间,严慈相济的指导教练王芳无微不至地教育、关心着呙俐,在教导提升技术素养的同时,也塑造了呙俐坚韧不屈、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为她追求夺取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梦想提供了不竭的力量。2010年,呙俐如愿踏入了国家花样游泳队的大门。

呙俐(前排)与队友在比赛备战中

在国家队训练期间,呙俐不断努力适应教练的教学理念与标准,持续打磨与完善技术动作,并与队友携手,先后夺得了2012年迪拜亚锦赛集体、组合冠军,以及2014年世界杯集体、组合冠军。

呙俐(左四)与队友在一起

2014年,呙俐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呙俐与队友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也让中国花游首次跻身世界顶尖行列。2021年,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呙俐与队友再夺一枚银牌。

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夺冠后合影,第二排左二为呙俐。

如今,逐渐成长为一名老将的呙俐,正勇敢挑起传承技术与精神的重担,为继续培育中国花游新生力量而不懈努力。

标签:呙俐;花样游泳;世界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