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参赛队伍在全省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0-05-07 10:0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4月29日,“体彩杯”江苏省体育系统战“疫”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全省各设区市体育局和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16个单位组队参赛。

接到比赛通知和赛事规程后,镇江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镇江市体育总会积极组队参赛,从全市体育部门和体育总会选拔了12人参赛。经过认真学习、刻苦训练,镇江市代表队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团结拼搏,以团体总分105668分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名列全省第三。

此次竞赛是江苏省体育局面向全省体育系统开展的试点比赛,要求每位运动员在规定的同一时间内,参加线上“运动吧名师堂”APP个人比赛,最多上传两次数据,录用分数最高的数据。四轮比赛结束后,按团体总分分别录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纪念奖2名。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中华瑰宝,具有促进气血运行、增进体质健康、防治慢性疾病等健康效果。可舒筋活络,缓解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和改善心肺及肠胃功能。此次比赛形式新颖,在疫情还未结束的特殊时期,为更好地推广普及健身气功,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作出了努力。作为本次参赛的运动员之一,镇江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员王罗兆表示,八段锦是一个十分值得推荐的气功健身方法,特别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上手简单、效果明显。

标签:江苏省;健身气功;比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