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攀岩联赛开赛
2020-07-16 09:3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7月11日,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攀岩联赛在园区奥体中心攀岩馆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苏州市刘常忠攀岩运动俱乐部主办,是2020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的项目之一。今年的比赛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报名参加比赛的火热程度丝毫未减。比赛分为速度和攀石两个项目,分A、B、C、D组及专业表演组。共设金银铜、参与奖和纪念奖。考虑疫情防控,本次赛事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近5000余人观看并参与现场火热人气王投票,评出10名人气运动员奖项。

攀岩运动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社交、亲子教育为一体,是垂直空间的艺术体操,有“岩壁芭蕾”之美誉,富有很强的技巧性、挑战性,深受青少年的喜爱,是当今非常流行的项目。苏州州已连续8年举办世界杯攀岩赛和全国青少年攀岩锦标赛,2019有3名队员和教练入选国家少年攀岩队,2名队员荣获2019全国攀岩希望之星称号。经过多年努力,苏州攀岩硕果累累,已经成为全国攀岩运动开展的重要一支力量。

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是在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基础上,围绕全市体育重点工作,结合苏州东方水城文化和打造国际体育文化名城需求出发,以三大球、两小球、一批时尚体育为重点确定项目设置的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活动,以本市市民为主要参赛对象,覆盖全年龄阶段。2020年将举办80余项200多场赛事活动,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高尔夫球、广场舞、羽毛球、击剑、皮划艇、游泳、帆船、路跑、钓鱼12个项目联赛、苏州市老年人体育节、苏州市水上运动会、苏州市亲子嘉年华、苏州市航空四季赛、名城名校系列活动等综合性特色体育活动以及各项运动系列赛。

标签:苏州市;攀岩;大众体育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