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巨石飞——泰州市海陵区省级非遗项目再上央视
2020-07-16 09:3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7月10日上午,《武动巨石飞》在央视CCTV12《夕阳红》栏目播出,海陵石锁再次登上央视,播出时长30分钟。本期主角是“快乐达人”海陵石锁王王秉荣,海陵石锁是泰州市的省级非遗项目,这也是海陵石锁第九次登上央视。

71岁的王秉荣早就从“海陵石锁王”变身为“世界石锁王”,自从爱上了撂石锁,王秉荣不仅收获了健康也收获了快乐。2005年退休后,因长期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王秉荣患上严重的溃疡性结肠炎,“发病时,虚弱得连爬楼梯都要攀着扶手。”为了强身健体,王秉荣撂起了石锁。

科学的治疗加上长期的石锁练习,王秉荣慢慢恢复了健康,还练就了“上肘劈”、“蒙眼抛锁”等绝活动作,他双臂的力量,很多年轻人都比不上。60岁生日当天,王秉荣摆下擂台挑战全国石锁达人并守擂成功,“海陵石锁王”的名号不胫而走,海陵石锁不仅带动海陵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也吸引了省内外很多群众参与到了石锁健身的行列。

2014年7月,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世界吉尼斯挑战大会上,66岁的王秉荣受邀参加,并创下“80斤石锁,在蒙眼情况下成功抛接13次”的世界吉尼斯纪录,成了“世界石锁王”,央视多个频道从不同的角度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在石锁公园内建起61吨重的石锁景观取名“金锁祥泰·天下第一锁”,于2017年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定为最大石锁。今年在石锁公园内建成的石锁景观“嵘山献瑞·十二生肖宝锁山”再次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最多石锁装饰的装置艺术作品”。如今,已成为泰州市海陵区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

标签:石锁;海陵石锁;泰州市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