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赛,这次“扣篮”不好看?
2021-03-07 10:2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8日,2021年NBA全明星赛将在亚特兰大揭幕,撇开正赛不说,还有新秀挑战赛、技巧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整个全明星赛预计持续5个小时。

扣篮大赛星光黯淡,技巧赛成鸡肋

往年的全明星赛中,扣篮大赛一直是爆款,备受瞩目,不过今年却是星光黯淡。外界原本期待2019年NBA状元锡安能够参赛,在全明星赛场展现自己的暴力美学,结果锡安拒绝了联盟的邀请。此外,湖人的卡鲁索也婉拒了扣篮大赛的邀请。最终只有安芬尼西蒙斯、卡修斯斯坦利、奥比托平3人参赛。

如果不是精通NBA的球迷,估计对上述参赛的3人肯定不了解。因为他们无一例外都是NBA的新兵、角色球员,其中奥比托平、斯坦利分别是去年的8号新秀、二轮秀,安芬尼西蒙斯则是三年级新秀。虽然3位球员都有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和扣篮天赋,但名气实在有限。如果不能扣出什么新花样,今年的扣篮大赛或许会成为近些年中最无趣的一届比赛。

与扣篮大赛相比,技巧挑战赛一直不太受关注。这项比赛曾被视为联盟顶尖后卫一决高下的最佳舞台,纳什、韦德、德隆威廉姆斯、库里、帕克、利拉德均曾通过这项特殊的比赛展现各自的全能技术。不过,今年的技巧挑战赛,武切维奇、小萨博尼斯、兰德尔等锋线球员纷纷参赛,而顶级后卫寥寥,只有保罗、东契奇,比赛多少有些“食之无味”。

三分大赛有看点,库里领衔“神投手”

三分大赛也是全明星赛中引人注目的项目,巅峰时期曾有多达10人参赛,而今年的三分大赛只有6人参加,人数虽不多,但颇具看点。

库里、康利、拉文、杰伦布朗、塔图姆、米切尔6人都入围了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号召力非比寻常。其中,最大的看点还是库里。算上这次,库里已是第八次参加三分大赛了,之前7次赢了一次,胜率并不算高。不过作为联盟顶级射手,极有可能获得NBA历史三分投进最多的球员,库里在三分球方面的号召力非同一般。更何况因为库里的存在,开创了NBA小球时代,各队竞备三分射手和三分战术,依赖三分球的比率有了明显提高。如果此次能够在三分大赛中脱颖而出,那么库里将加入拉里伯德、斯托贾科维奇等人的行列,成为多次获得三分大赛冠军的球员。

此外,三分大赛还有一个看点就是扎克拉文,作为2015年、2016年扣篮大赛冠军,他是21世纪最具实力的扣将之一。最近几个赛季,作为公牛头号球星,拉文场均得分、三分球命中率均大幅提升,本赛季以43.5%的命中率场均投进3.5个三分球,今年的三分大赛,他有机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将扣篮王、三分王两大荣誉揽于一身的球员。

2021年NBA全明星各项赛事名单

技巧挑战赛:保罗、东契奇、武切维奇、小萨博尼斯、兰德尔、考文顿

三分大赛:库里、康利、杰伦布朗、塔图姆、拉文、米切尔

扣篮大赛:安芬尼西蒙斯、卡修斯斯坦利、奥比托平

标签:NBA全明星赛;扣篮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