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体育精神,培养爱国情怀”——江苏体育陈列馆成功举办主题冬令营
2020-01-23 11:13: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月21-22日,“传承体育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主题冬令营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本次冬令营由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主办,旨在让少年儿童从我国体育发展历史长河里淬炼体育精神,传承体育文化,培养爱国情怀。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均为南京日报、金陵晚报小记者,年龄均为8-9岁。

在参观江苏体育陈列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的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结合展板和实物,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聆听了一个个体育故事之后,感悟老一辈体育人的耕耘付出和新时期运动员的拼搏奋进;透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

此次冬令营专程安排了孩子们与运动员近距离接触。在南京体育学院里,孩子们通过观摩运动员训练,与运动员交流,体会到体育训练背后的艰辛。他们纷纷表示,要向运动员们学习,将来为祖国争光。同时,此次冬令营将乐高积木和体育元素相结合,设计了一节用乐高积木搭建冠军奖杯的课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感受比赛过程中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活动最后还给每一位孩子颁发了荣誉证书。

江苏体育陈列馆作为江苏体育交流、宣传的重要窗口,今后会继续发挥宣传教育功能,丰富展览展示形式,延伸教育教学内容,让公众更多地了解体育、接触体育,推动体育精神传承、体育文化发展。

标签:冬令营;体育精神;陈列馆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