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武大靖无缘500米决赛 中国队收获两银
2020-02-10 09:4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2019-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继续进行。第三比赛日,曲春雨获得女子500米亚军,女子3000米接力赛场中国队也摘得一枚银牌。但在男子500米中,武大靖在自己的主项上未能闯进决赛,男子1500米韩天宇与安凯也都止步半决赛。

倍受关注的男子500米半决赛较量,武大靖在最后一个弯道之前处于第三的位置,但他在外侧超越时出现问题,最终以40秒831排名小组最后一位,在自己的主项上无缘决赛。此前武大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伤刚好不久,状态正在回升。

女子500米A组决赛,曲春雨与加拿大的布廷、荷兰选手劳拉以及韩国崔敏静进入到最终的争夺。出发后,曲春雨抢在第二,随后一直跟在加拿大的布廷身后,进入弯道时,曲春雨有些不稳,但她控制住身体没有滑倒,最终守住第二位置,以42秒411收获银牌,布廷摘金。

其他项目中,女子1500米第一次比赛拿到季军的韩雨桐在9日的第二次比赛中以小组第一进入决赛。但决赛里,她在后半程连续被对手超越,并在最后一个弯道被带倒,最终获得第五名。

其他的项目上,男子1500米第二次韩天宇与安凯都止步半决赛;男子5000米接力决战,武大靖、任子威、安凯、韩天宇组成的中国队先是在比赛还剩14圈时被韩国队反超,随后又出现交接问题被荷兰和俄罗斯超过,最终获得第4名,韩国队斩获冠军。

女子3000米接力决战,范可新领军的中国队对决荷兰、韩国和日本。比赛刚开始不久曲春雨与荷兰选手争夺位置时,被对手撞倒在地。而后,比赛还有12圈时韩国队在没有碰撞情况下摔倒。中国队趁机赶上,曲春雨和韩雨桐交接后,中国队超越日本队冲到第二位置,最终紧随荷兰队之后冲过终点,以4分06秒813摘银。

标签:中国队;曲春雨;武大靖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