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发布《运动抗“疫”居家健身手册》
2020-02-13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和江苏省体育局相关要求,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 近日,由江苏体育科学研究所编制的《运动抗“疫”居家健身手册》正式发布。

居家防疫从我做起。专家建议抗击疫情首先是要避免接触病毒携带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其次要通过科学的锻炼、合理的膳食、有效的心理调节等方法来提高自身的机体免疫力。此次,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还发布《运动抗“疫”居家健身手册(网络版)》,内容包括《居家运动抗“疫”,健身必备知识》、《居家运动抗“疫”,常见肌肉锻炼方法》等,实现老人、儿童、青少年等健身人群全覆盖,让群众居家因地制宜, 不再烦躁无聊,通过身体锻炼,增强体魄, 保持和提高免疫力,以更好的状态共同抗击疫情。

立足当前“抗疫”实际,发挥体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大众居家健身需要,江苏体育科学研究所还积极行动,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居家身心健康知识,通过科学健身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身体活力。

标签:科学健身;体育科学;疫情防控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