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69家业余篮球俱乐部向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子女提供免费培训
2020-02-29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响应全民“抗疫”工作、助力全民健身工程的号召。2月19日,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面向全省的篮球培训机构与俱乐部(以下简称“机构”)发起“致敬白衣天使 共筑健康长城”主题公益活动,倡议各个机构向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子女提供2020年免费的篮球培训课程,该倡议发起后收到各会员单位的广泛响应,截止2月26日,全省169家机构响应,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疫情爆发之后,江苏省全部篮球培训机构第一时间暂停了线下培训课程,而作为江苏篮球的一分子,他们一方面通过网络教学来带领学员们保持锻炼,另一方面希望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为共战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倡议发出后,全省各个市级篮协在当地开展工作,积极动员俱乐部参与其中,以协会为单位筑起公益活动开展的桥头堡,发挥协会的带头作用。目前,169家业余篮球培训机构和俱乐部覆盖了全省13个地级市。业余篮球培训机构和俱乐部的网络也渗透到了各个区、县,确保这项公益活动落到实处。

昆山小鹿篮球俱乐部与溧阳锋行体育是最早发出向当地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课程的机构。并且在面向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子女之外,锋行体育也为溧阳市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医务工作者给予同样的优待。在南京市,MR.B外教篮球学院不仅提供了免费的课程,也为南京的捐赠团体、志愿者提供篮球运动套餐,鼓励大家多多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盐城东台茉织华篮球俱乐部是2019年江苏省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的冠军,强大的竞技实力和火爆的主场氛围令人印象深刻,此次疫情期间,他们表现了暖心的一面,在响应号召的同时也向孝感市与东台市捐款捐物,助力抗疫一线工作者。

篮球运动作为在全国参与度、关注度极高的体育项目,在全民健身工程与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中有着重要的意义与责任。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向广大响应本次篮球公益活动的机构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白衣天使加油!为爱心助力!全力以赴筑起健康长城!

标签:篮球;培训机构;江苏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