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推迟但参赛资格保留 中国已获226个参赛席位
2020-03-28 09: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奥运会推迟但参赛资格保留,中国已获226席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3月27日,据外媒报道,国际奥委会与32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举行了电话会议,商讨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日程以及奥运资格等焦点问题。最终各方达成一致,已经获得的奥运资格保留至2021年,还未产生的奥运资格如何调整,各方将在讨论后尽快给出答案。

一位与会者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首先解释了推迟奥运会的原因,经过与会人员协商后确认,“有资格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将自动获得明年奥运会的资格。另一个主要议题事关奥运资格赛,各方急需确认何时以及如何重新组织奥运会资格赛。”

截至目前,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涉及的约11000名参赛运动员中,已经有57%获得奥运资格。国际奥委会和32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一致认为,已经产生的奥运资格保留至2021年,其他的奥运资格赛或达标周期目前均已取消或推迟,新的选拔方式、日程将在和各大单项体育联合会协商后确认。

据了解,中国奥运代表团已经在22个大项、162个小项上获得226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目前确定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达到316人次。

以团体项目为例,早在2019年8月,中国女排便轻松通过奥运资格赛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而在今年2月,中国女篮也在塞尔维亚进行的奥运资格赛中过关,确定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此外,在游泳、田径、射击、体操等传统项目上,均有大批中国运动员获得奥运资格。

标签:奥运资格;奥运会;奥运资格赛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