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再谈确诊新冠肺炎:太太同样感染 尚未再次检测
2020-03-28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27日,留洋西甲西班牙人队的中国球员武磊在接受央视《新闻1+1》节目连线时透露,在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他的太太也出现了症状,经检测呈阳性。幸运的是,目前症状已经消失。此外,他还表示这次染病不会影响他之后的职业生涯。

谈到目前的身体状况时,武磊表示身体状态非常好。“之前是15日出现症状,16日进行了检测,18日确诊呈阳性,但确诊的时候症状消失了。之后一直在家隔离,身体状态越来越好,目前还没有去医院复测。”

武磊透露,在自己确诊之后,他的太太也出现了症状,去医院检测呈阳性。但非常幸运,现在症状都消失了。武磊推测自己可能是在球队中被感染,因为队内有其他人出现了症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回想这几天的经历,武磊表示,“15日有发烧的感觉,16日是最严重的一天,发烧比较严重,头比较疼,去做了检测。检测之后,17日去医院挂吊瓶,18日症状就消失了。19日做了肺部CT,结果非常好。”

武磊表示,这几天还处于静养状态,虽然症状没有了,但是还要静养一段时间,把身体机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然后进行训练。

对于病毒是否会影响到之后的职业生涯,武磊表示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自己感觉一天比一天好,身体状况完全没有问题,不会对之后的职业生涯造成影响。”

在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武磊于北京时间3月21日通过视频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当时他表示:

“亲爱的球迷朋友们大家好,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我确实感染了新冠病毒,现在正在家中隔离。我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症状基本上完全消失了,肺部也做了一系列检查,结果都显示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

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祝福。你们所有的祝福我都收到了,请大家放心。

另外我也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新冠病毒,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战胜它。勤洗手、少出门。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到球场,加油!”

标签:职业生涯;去医院;检测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