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特殊时期体育的力量⑤科学健身指导不花钱 这样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你知道吗?
2020-04-01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编者按:疫情尚未完全过去,人们在逐渐有序复工生产的同时,对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学健身不仅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对人的心理健康同样有着积极的作用。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体育独特的作用,使得防疫的端口更加前移。针对百姓日益多元的健康需求,江苏体育主管部门加大了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中国江苏网推出大型策划“健康有我 江苏公共体育服务”系列报道,有意参与本次活动可联系我们。(热线电话:025-58683981,13584069771)。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项工作逐渐恢复正常。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不同方式参加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斗之中,其中就包括仍在为群众健身进行指导服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在防控疫情居家科学健身指导的热潮中,江苏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纷纷行动,积极参与网络宣传,制作传播健身视频,在微信群中开展教学指导,不断扩大居家健身的“朋友圈”。

众所周知,防控疫情,除了国家医疗卫生和公共安全保障以及每个人的良好防护外,人的机体免疫力在抵抗疾病中具有重要的意义。科学的体育锻炼,正是强身健体、增强人体免疫力和疾病抵抗力的重要途径。疫情期间,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配合体育部门等组织,制作或直播科学健身的宣传与教学课件视频。他们还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等方式,加强与指导对象的联系,指导他们保持经常性的健身锻炼,做好科学健身知识方法的推广和答疑解惑。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江苏非常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开展,2019年,仅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就举办了18个项目的17期培训,包括柔力球、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篮球、羽毛球等项目,培训1140 人。加上其他相关部门的培训,总培训人数近万人。据最新数据显示,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突破30万人,各项数据均处于全国前列!

此外,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每年还举办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交流大会。技能展示交流大会进一步调动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的热情,激发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推动我省群众健身运动的开展。

目前,江苏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已经在质量和数量方面处于全国领先。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省将继续坚持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原则,注重均衡协调发展,加大向社区、乡镇等基层薄弱地区倾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疫情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