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 射击选手再次展开线上对抗
2020-04-03 09:2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季芳  
1
听新闻

封闭训练期间,为增加运动员的“实战”机会,国家射击队创新训练方法,将比赛场从线下转到线上,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与省市队进行“云对抗”。2日,一场为期两天的“线上”较量结束。在与地方队的较量中,国家队队员表现出良好状态,张博文、姜冉馨分别获得男、女10米气手枪冠军,近两个赛季进步明显的林俊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中排名首位,杨浩然和王泽儒分别获得男、女10米气步枪冠军。

本次比赛是继3月6日、7日首场网络对抗赛后,国家射击队与省市队进行的第二场“云对抗”。面对来自北京、山东、陕西和河南等队的高水平选手,国家队队员认真应对。这次较量既是对近一个月来训练成果的检验,也成为队员们寻找比赛感觉、提升决赛能力的好机会。与国家队队员的“云对抗”也让地方队选手受益良多。山东队小将朱明帅表示,第一次和国家队选手比赛,心态和经验上的差距比较明显。“太想赢了,以后需要在训练中多锤炼心态。”

此次比赛增加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2018年该项目世锦赛冠军林俊敏表现出色,基础分阶段打出了2次5发5中,奠定了领先优势,并凭借稳定发挥将金牌收入囊中。姚兆楠、陆志明等选手则略有波动,几次5枪3中的成绩,让他们错失了追赶机会。

女子10米气步枪是国家射击队备战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竞争异常激烈。在决出前三名的选手之前,暂列首位的国家队队员王泽儒比排在第四的史梦瑶仅领先了0.4环,此后的每一枪,0.1环的波动都有可能影响选手的座次。关键时刻,王泽儒顶住压力,最终以0.1环的微弱优势战胜史梦瑶夺冠。河南队选手张雨在决赛中表现抢眼,排在第三位,首次对抗赛冠军杨倩本次排名第四。

据了解,借鉴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开展“云对抗”的成功经验,飞碟队也将于4月5日、6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对抗赛。目前,队伍正在福建莆田集训,本次比赛将作为冬训的一次考核。杜宇、张冬莲、张恒、孙雅姝、于海成、刘小凤等21名国家队队员将在男子多向、女子多向和女子双向3个项目上展开比拼。

标签:国家队队员;国家射击队;比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