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侯英超“云约战” 攻削对决将网络直播
2020-04-07 13:5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据网络直播平台《中国体育》(zhibo.tv)6日消息,阔别赛场近两年的乒乓球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将于本月18日带来一场线上对决,对阵以39岁“高龄”拿下全国乒乓锦标赛男单冠军的削球手侯英超。

此前,已经离开赛场20个月之久的张继科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与侯英超练球的视频,引发网友猜测和热议,随后《中国体育》分别联系张继科和侯英超,最终促成此次比赛。

作为一场国乒老队友之间的“攻削大战”,一边是创造了445天国际乒坛最快大满贯纪录的乒乓“藏獒”,虽然近两年脱离一线赛场,但张继科并没有离开乒乓球运动,一直致力于乒乓球推广,也始终保持着一定强度的运动训练和比赛状态;另一边则是1998年就入选国家队、2014年从国家队退役的前国乒第一削球手,长期在《中国体育》做兼职乒乓球主播,因解说专业又风趣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2019年,39岁的侯英超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连续击败梁靖崑、周启豪和王楚钦等现国家队主力球员,一举夺得男单冠军,被他的球迷称为“地表最强主播”。

赛制方面,这场比赛将打破传统的11分赛制,采用计时、抢分赛制。对阵双方共将进行三节比赛,每节10分钟,比分累加;第三节比赛中,率先累计获得35分的选手获得全场胜利。

据悉,比赛直播录制将在《中国体育》演播室进行,将不安排现场观众,避免人员聚集。另外,主办方还将结合互联网直播平台特点以及创新转播技术,对观看方式、互动形式做出颠覆性的创新,在线球迷有机会行使场外教练暂停权。

标签:中国体育;赛制;男单冠军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