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协公布调整后赛历 中国赛季仍存不确定性
2020-04-09 08:48: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网球协会发布了调整后的2020赛季的竞赛计划和安排,中国赛季的时间不变,但与延期后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对冲,这将是一个不确定性因素,还需要各方磋商协商,以避免赛事重叠、碾压。

4月7日,中国网球协会发布了调整后的2020赛季的竞赛计划和安排,共有40多场比赛排进赛历,当然,比赛能否如期举行要取决于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以及延期举行的大赛之间档期是否冲撞。鉴于法国网球公开赛延期至美网公开赛后1周开始,刚好与WTA和ATP中国赛季时间重叠,这需要多方协调赛期,才能避免赛时间的重叠和碾压。

受疫情影响,ITF、WTA和ATP三大国际网球组织将赛季重启的时间延迟至7月13日,相应的,中国网球协会调整后的竞赛计划和安排也是从7月13日开始,目前暂定的第一场比赛是总奖金2.5万美元的W14内蒙古乌兰察布赛,收尾赛站则是12月14-20日在三亚举行的G2赛事。

另外,WTA和ATP中国赛季从9月14日开始,相继进行江西、郑州、广州、武汉、北京、上海、天津、珠海和深圳等赛事的争夺。不过,由于法网公开赛单方面宣布延期至美网公开赛结束1周后开战,加上资格赛,时间将覆盖3周,直接影响包括中国网球公开赛、广州公开赛在内的5站中国赛季比赛,这需要多方磋商协调,妥善安排,否则会出现比赛碾压、抢人的情况。

标签:赛季;竞赛计划;中国网球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