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推迟至2021年
2020-04-10 10:33: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日前,国际篮联官网更新了重大篮球赛事的最新赛程,其中原定于今年6月底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推迟到2021年6月22日-7月4日进行。

2019年夏天,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上,中国队小组赛表现不佳,无缘16强。而排位赛中仅一胜一负,最终位列第24名,失去了提前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机会。本次落选赛,是中国队冲击奥运资格的最后希望。

在此前的分组抽签中,中国男篮与希腊、加拿大被分到加拿大赛区A组,同赛区B组有捷克、土耳其和乌拉圭。每个赛区A组和B组进行组内单循环,小组前两名交叉进行单场淘汰赛,赛区第一获得奥运门票。

国际篮联公布重大赛事赛程表。

根据原计划,男篮落选赛将于6月23日至28日之间进行。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从3月13日起,国际篮联暂停了所有其旗下的比赛。最终,奥运落选赛被推迟一年举办。

国际篮联还公布了其他大型赛事的赛程。其中,男篮亚洲杯将在2021年8月17-29日进行,女篮亚洲杯将于2021年9月26日-10月3日进行,女篮世界杯将在2022年9月22日-10月1日进行。(完)

标签:国际篮联;赛区;赛程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