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连线惠若琪 坦言女排精神对自己鼓舞很大
2020-04-16 09:46: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近日,钟南山在一次视频连线中与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进行了互动。他坦言称,早在80年代就开始看女排的比赛,女排精神对自己鼓舞很大。

在连线中,惠若琪向钟老提问道:“您曾经在全运会获得400米栏的冠军。在经历了非常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之后,转变成日常的生活,您是如何进行体育锻炼的?怎么把体育锻炼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来面对挑战?”

钟南山回答道:“我对你很熟悉,因为在80年代、90年代一直看女排的比赛,你们女排的精神对我们鼓舞很大。”

此外,钟老还纠正了惠若琪关于自己获得400米栏冠军的说法。“我在年轻的时候喜欢竞技体育,因为参加比赛。在1959年全运会400米栏我确实打破了全国纪录,但我不是冠军。在工作后、年纪大了后,就很少参加竞技体育。”

在钟老看来,体育运动应该像吃饭睡觉那样成为生活中必需的一个成分。这也是为什么他到现在这个年龄还能坚持那么大量的工作的原因。

“我在年轻的时候喜欢跑步、喜欢打球,年纪大了还是坚持跑步、快行、健身,要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就在室内跑步、骑自行车、健身。”

标签:钟南山;女排;惠若琪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