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残运会吉祥物发布 名字“飞飞”有这些寓意
2020-04-17 09:38: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16日,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发布了2022杭州亚残运会的吉祥物,其中文名为“飞飞”。

组委会介绍,“飞飞”的设计灵感源自良渚文化中“神鸟”的形象。她身上融合了杭州历史人文和科技创新,也承载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企盼。“神鸟”在中国有着传递佳音的传说,因此,她还是文化和幸福的使者。

图片来源:2022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官微

据悉,吉祥物名字“飞飞”的第一个“飞”,是鸟的飞翔。天高任鸟飞,寓意着人类社会包容、尊重、友爱的良好氛围;第二个“飞",是残疾人运动员追逐梦想,飞跃自我的精神状态。

从外观来看,“飞飞”双翼延续到脸颊上的是良渚文化标志纹,扬起的翅膀展现了力的美感。鸟冠上的“i”字(intelligence)是智能、智慧的象征,也体现了杭州互联网城市的特征,在运动、开心时会发出蓝色的光芒。胸前45个点组成的环形象征着亚残奥委会各成员欢乐汇聚。

标签:杭州;亚残运会;飞飞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