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张虹入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公示名单
2020-04-21 09:08: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20日,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名单公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以及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入围名单。

张虹出生于1988年4月,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执委委员、2022冬奥组委执委委员。

运动员生涯,张虹刻苦训练、不畏困难,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运动成绩,在速度滑冰运动项目上成绩卓著。她曾获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取得了中国冬奥会速滑金牌零的突破。

不仅如此,张虹还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奥大使,为中国体育形象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婷出生于1994年11月,目前担任中国女排队长。作为从国家青少年队伍中成长起来的主攻,在球队身处困境的时候,朱婷总能挺身而出,带领队友克服困难,在球场上承担起鼓舞士气、调动队伍积极性的任务,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定海神针”。

2019年,以朱婷为队长的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她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在那之前,朱婷还率领球队获里约奥运会冠军,她自己也屡屡荣获MVP殊荣。

朱婷的影响力不止于此。日前,英国一家知名出版社刊发了一本名为《等我长大-体育英雄》的儿童读物,讲述了孩子如何成长为世界体育巨星的励志故事。朱婷的故事也被收录其中,与朱婷一起被写进书里的还有梅西、詹姆斯、博尔特、拜尔斯、羽生结弦等体坛巨星。

书籍的推荐语这样写道:“小孩子是如何成为体育巨星的?在这本鼓舞人心的书里可以找到答案。让你的孩子翻开书页,像他们的英雄一样,他们现在的经历和激情可以带来不可思议的成就。”

标签:冬奥会;张虹;朱婷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