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妈成“网络达人” “网络直播课堂”学的欢
2020-04-30 09:39: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防控以来,广场舞爱好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坚持宅家防控的同时,在网上开展“我舞我秀”等活动,通过云相聚”、“云展演”满足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需求。近日,广场舞公益培训“网络直播课堂”在全省又掀“云培训”的热潮。

4月9日至28日,省广场舞公益培训“网络直播课堂”,在“江苏广场舞”小程序平台精彩呈现。网络直播培训教学内容为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规定套路曲目《天佑中华》、《锦绣小康》等,以及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规程及《广场舞评分规则》等。每周安排周二和周四两个下午,每次课时长90分钟。分别由创编两首广场舞曲的省协会丛燕君秘书长和刘荣副会长进行教学。其中,丛燕君教授专题讲解省运会比赛规程及《广场舞评分规则》。培训还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课后录制一分钟视频,上传到“江苏广场舞”平台“我舞我秀”栏目,作为培训应当完成的作业,并计入考试成绩。通过网络考试、综合成绩合格人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江苏省体育系统积极探索疫情期间创新举措,“网络直播课堂”、各类群众体育活动网络大赛等等,一方面避免聚集性活动的不安全,一方面满足广大健身爱好者的需求,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仅本次广场舞网上培训,就有215200人次参加,共有85446人次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广场舞首次被列入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项目。省广场舞协会组织进行了规定曲目的创编,并及早安排培训。此次网上培训,是对江苏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的又一次推广。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需求,推进了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的不断延伸,促进了全省广场舞的大培训、大推广、大提升。这次培训,培训覆盖面宽,参与人群广泛。既有线上教学,又有线上互动。直播教学中,坚持公益培训和全民健身宣传相结合、理论讲解和现身示范相结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普及强身健体方法上结合、教学业务技巧和介绍规则规程理论相结合。老师教得认真,学生问的仔细,学员们很珍惜每次培训机会,一个动作做不准不放弃,一次学不会不罢休。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江苏省体彩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江苏舞韵新风俱乐部承办,燕谷坊集团江苏分公司、南京银行、圣美伦(南京)香水有限公司协办。(供稿: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

标签:广场舞;培训;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