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2023年亚洲杯苏州赛区足球场设计方案来了
2020-05-08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3年亚洲杯苏州赛区 可容纳约4.5万人的昆山市专业足球场设计方案公示了!

去年12月28日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办赛城市公布,苏州成功入围10个办赛城市,而苏州赛区将设在昆山。

根据要求,昆山将建设一座可容纳4.5万名观众的专业足球场。如今,这座备受关注的专业足球场终于来了!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2022年6月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12月竣工验收。

(东南鸟瞰图)

昆山市专业足球场用地总面积200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349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104950平方米,共5层,建筑高度49.50米,主要功能为足球场及配套功能;地下建筑面积29950 平方米,地下1层,层高5米,主要功能为地下机动车停车、人防工程及设备用房和后勤、辅助功能。

(总体西南鸟瞰图)

根据规划,项目位于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大道东侧,景王路北侧,基地主入口正对蓬莱路,次入口与东城大道相接驳,西北邻水之韵城市休闲文化公园,东北边是产业园,南侧为商业综合体,西北2.5km为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

(总平面图)

(交通背景分析图)

该球场设计方案以江南文化的象征——“折扇”为核心理念,轻盈和现代的屋面三弦桁架以及强有力的混凝土双墙体系,构成整个体系中的“扇骨”,其间全张拉柔性索膜体系,形成了洁白的“扇面”,立面上犹如扇骨的折叠形态,平面上则如一副扇面呈轮辐状徐徐展开。

(方案以“折扇”为核心理念)

(东入口广场日景透视图)

(东入口广场夜景透视图)

从效果图来看,赛场、庭院、平台......颜值上档次,让人几乎挪不开眼。

目前中国内地已建成的专业足球场有6座,但正在投入使用的仅3座,分别是上海虹口足球场,可容纳3.5万名观众;上海金山足球场,可容纳3万名观众;成都龙泉驿足球场,可容纳约4.2万名观众。昆山市专业足球场建成后,不仅能承接国内国际顶级赛事,还将满足青少年足球专业化培养、体育交流等需求,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推进苏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市体育局)

标签:专业足球场;昆山市;亚洲杯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