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杯”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中国队夺冠
2020-05-12 09:0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郑轶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日晚,“国家杯”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冠亚军决赛在 Chess.com对弈平台结束。决赛中,中国队的三台余泱漪战胜美国队棋手苏伟利,中国队的一台丁立人和女子台次侯逸凡分别弈和美国队棋手中村光、克鲁什,中国队的二台韦奕负于美国队棋手卡鲁阿纳,中国队与美国队总比分打成2∶2。根据比赛规则,决赛打成平局则预赛头名为获胜者,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队最终获得此次“国家杯”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以10战8胜1和1负的成绩位居积分榜头名,提前两轮晋级决赛。另一个决赛名额被美国队获得,他们以局分优势力压欧洲联队获得决赛入场券。

决赛中,中国队和美国队均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丁立人曾在预赛最后一轮战胜中村光,此次中村光选择了新变化,最终两人大战38回合握手言和。4届棋后得主侯逸凡对阵克鲁什,尽管侯逸凡早早取得领先优势,但没能觅得赢棋机会,双方比拼37回合打成平手。余泱漪先手迎战苏伟利,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余泱漪展现出色的快棋实力,帮助中国队赢下关键一分。最后结束的比赛,韦奕出现漏算,后手43回合负于卡鲁阿纳。最终,中国队和美国队在决赛战成2∶2,中国队凭借预赛第一夺冠。

赛后,中国队领队叶江川表示,本次“国家杯”国象网络团体赛参赛的6支强队代表了当今世界棋坛最高水准,引发全球棋迷的关注。中国队在比赛中克服了时差等挑战,通过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最终勇夺冠军,这对中国国象界是非常大的鼓舞。

标签:中国队;美国队;国际象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