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选世界女排十年梦之队,中国队长朱婷入围!
2020-05-15 09:26: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近日,国外排球媒体“Volleyverse”评选了2010-2020年的国际排坛女排梦之队,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作为主攻手入围。

十年梦之队的完整名单为:主攻朱婷、金软景(韩国),副攻拉西奇(塞尔维亚)、法比亚娜(巴西),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塞尔维亚),自由人德吉纳罗(意大利)。

完整阵容。

回顾朱婷这十年之间的经历,可以看出朱婷在青年队时就表现出了超强的天赋,在2012年荣膺亚青赛MVP。2013年的世青赛上,朱婷率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取冠军,并荣获MVP称号。

在郎平重掌中国女排后,将不满19岁的朱婷招进国家队。2014年世锦赛是朱婷参加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她在比赛中发挥稳定,承担了重要的进攻任务,屡屡在关键时刻为全队建功,为中国女排夺取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最后荣获最佳主攻奖。

而在2015年、2016年率队接连拿下世界杯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后,朱婷已经具备争夺世界第一主攻的硬实力。随后她留洋土耳其,在欧洲赛场成为MVP收割机。

原本在2020年,朱婷应该率领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向着卫冕发起冲击,不过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希望朱婷和中国女排在明年能够为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标签:中国女排;;Volleyverse;塞尔维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