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龙舟赛③:促进体育消费 迸发城市发展活力
2020-06-24 1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李苏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各级体育主管部门亟待解决的课题。淮安市体育部门上行下效,通过创新办赛、举办“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模式,用体育特有的形式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图/王昊)

如何助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居民体育健身消费潜力,对此,淮安体育部门做足了功课。不久前,淮安体育部门举办了首届“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受到不错的效果,当地政府副市长带头直播带货,使得体育消费成为当地网上的热搜。尝到了甜头之后,此次淮安体育主管部门再次在如何通过体育促进经济发展上动起了脑筋。23日举办的龙舟赛现场设置了特色展区,当地知名体育企业如新起点等公司均在现场参展,一方面展示自己公司的健身器材,一方面指导群众现场体验、使用。“我们还通过中国江苏网等各大媒体,对现场进行了直播,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淮安、了解淮安的特色产品。”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冲冲表示,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体育产业在当地也得到较好的发展,希望通过龙舟与运河等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淮安经济发展。

(图/王昊)

将古运河文化与传统龙舟赛、淮安美食等文旅资源紧密融合,进一步推动淮安休闲体育与城市特色相融相生。事实上,龙舟赛只是淮安“体育+”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淮安通过举办城市定向赛、国际篮球3对3挑战赛等各类时尚体育,使得当地的全民健身与文旅项目、产业发展等元素紧密结合。融合发展使得城市的名片更加靓丽。

现如今,老百姓的运动健身意识与需求都迎来一个新台阶。徐冲冲表示,“淮安将继续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体育消费,促进体育消费市场可持续发展,培育和拓展体育消费新业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跨域发展。”

标签:淮安;体育消费;全民健身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