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2020-07-20 09:27: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7月14日,2020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开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训练单位的80多名退役运动员参加。省体育局人事处、人才服务中心、足球训练基地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代表局党组到培训班看望全体参训学员,转达了局党组对学员的关心关爱之情,并对学员的学习与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培训教学以及组织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班能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顺利举办,要由衷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要由衷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及各条线相关工作人员的舍生忘死和无私奉献。

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一定要端正学习动机,全身心投入,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要尊重老师,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方位锻炼提升自己;要求培训老师要把握学员个性特征,紧扣职业转换培训主题,认真备课,用灵活多样的授课方法,将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融入教学,让学员学到想学的东西,学到管用的东西。同时,培训班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培训前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等各项防控防护措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服务标准,为学员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培训班于13日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利用一些障碍或自然困境,使参训人员不断地开动脑筋,克服心理障碍,发挥自身潜能,依靠集体力量做好团队协作,共同克服困难,从而增进学员关系,提高学员信心和团队精神。

参加本次培训的退役运动员将接受集中封闭式系统化培训。培训分四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7月12日至7月30日开展以调整心态、转变观念、提升自我、实现转换为主线的综合素质培训,并根据参训学员的需求同时开设了羽毛球、游泳救生员2个项目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考核;第二阶段8月1日至8月10日开展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第三阶段8月11日至8月18日开展足球E级教练员培训;第四阶段8月19日至8月27日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培训。

为确保培训安全,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加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准备了充足的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洗手液、测温枪等防控物资。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须为苏康码绿码及行程史查询绿码,特别是如有报到前14天内有江苏省外行程史的,须提前2天做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培训。工作人员每天对培训食宿、教室等场地进行消毒,课前和晚间查房均对学员进行体温监测,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标签: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