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周五在宁开赛
2020-09-26 11:20: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9月25至27日,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暨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南京站,将在南京玄武湖隆重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运营,苏杰赛艇俱乐部冠名,中国赛艇协会、江苏省体育总会、玄武区人民政府、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大学校友总会、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支持,青奥产业南京有限公司、南京艇进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中国赛艇大师赛已经是第五次来到南京,同时举办的还有“苏杰杯”第三届南京国际水上运动节。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国赛艇大师赛到目前为止仅举办了鄂尔多斯和南京两站,此次南京站赛事共吸引约500人参赛。基本与往年报名人数持平。

齐聚金陵!“大师赛”第五次来到南京

自2014年南京青奥会赛艇比赛举办以来,赛艇运动的基因便根植南京。近年来,南京举办了大大小小数十场赛艇比赛,赛艇已从一项小众运动逐步为公众所熟悉,今年,是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举办的第五个年头,赛事加入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希望在推广全民健身的同时,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这项号称“肺部体操”能让人体全身都在做有氧运动的项目。

本届比赛分为大师赛和青少年联赛两个部分。9月25日下午,所有队伍将进驻赛区;9月26日早上7点,大师赛率先进行;9月26日下午,青少年联赛也将拉开帷幕。两项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将在玄武湖阳光码头举行。其中,大师赛共设置59个奖项,青少年赛共设置18个奖项。

赛事组委会希望将该赛事和水上运动节打造为持续提升南京城市名片的重要平台,同时也将借此契机盘活南京市现有水域资源,普及和推广水上运动项目,打造水上运动品牌赛事,引导水上运动产业消费。同时进一步推动南京体育产业的竞争力、资源聚集力,助力南京城市首位度的提升,传递“美丽古都,创新名城”的城市名片。

报名踊跃!南京体育赛事正在逐步恢复

受疫情影响,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暨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该赛事到目前为止,仅有鄂尔多斯和南京两站赛事。在鄂尔多斯站比赛结束之后,全国的赛艇精英齐聚南京,再加上南京高校和中学赛艇队人数众多以及赛艇俱乐部的大力支持,让南京站的参赛人数达到了空前的规模。

在这些参赛选手中,有退役运动员,他们将参加高水平的大师赛。大学组中,南京大学赛艇队、河海大学赛艇队、复旦大学赛艇队等都将派队参赛。青少年组,苏杰赛艇俱乐部、南京外国语学校赛艇队也将派队参加。往年,赛事组委会还会邀请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两个世界级赛艇传统名校参赛,剑桥和牛津赛艇队员来自于英国、美国、爱尔兰、新加坡、南非等10余个国家。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组委会并未邀请海外选手参赛。但高水平大师赛和青少年联赛的精彩角逐,依然让南京站的赛事值得期待。

据了解,这场比赛是南京今年第一场全国性水上大赛,该项赛事的顺利举办,也将标志着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体育大赛将有序恢复如常。

南报融媒体记者 朱彦

标签:赛艇;南京;大师赛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