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体育文化展感受“女排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 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巡展在南京举办
2020-09-30 17: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近日,电影《夺冠》带领全国观众重走中国女排40年拼搏之路。为更好的弘扬“女排精神”,9月30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广电集团承办的“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 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巡展在南京德基广场外广场拉开帷幕。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前江苏女排运动员代表陈展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延用了巡展“大国追梦 三大球”、“反败为胜 卫冕成功”、“卧薪尝胆 三连冠”等6大板块,回望了中国女排十冠王的传奇经历,孙晋芳、张洁云、殷勤、赵蕊蕊、龚翔宇、张常宁、惠若琪等,女排“十冠王”中每一次夺冠都有我们江苏籍奥运冠军及世界冠军的身影,她们是“女排精神”最直接的传递者和践行者,展览面积达1000平方米,展览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8日。

陈少军在致辞中表示,体育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既是体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任务。中华体育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体育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添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陈少军局长指出,举办这次“女排精神”体育文化巡展,旨在通过挖掘和弘扬优秀运动员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艰苦创业的时代精神,打造以体育精神为内核的江苏优秀运动员形象品牌,传播体育正能量。

近年来,江苏体育主管部门在推动民族体育文化传承、创新和发展上做足了功课。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宣传江苏体育文化,让更多公众有兴趣了解江苏体育的历史、体育的故事,并参与到活动中来,更好地传承体育精神、发展体育文化。本次女排精神巡展注重体育文化的展示和互动,使参展者身临其境地感受体育文化的魅力,现场还推出了十余项配套活动,积极推动体育文化融合发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标签:体育文化;女排精神;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