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武汉队,苏宁女足获女超亚军
2020-10-12 09:10: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2020女超联赛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江苏苏宁女足经过一场苦战,仍然因为实力上的差距以0:4的比分不敌武汉江大女足,和本赛季女超冠军擦肩而过。然而,纵观本赛季的女超联赛,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苏宁女足,取得亚军的成绩已经很令人满意了。

失点+乌龙,苏宁女足未能卫冕

在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武汉车都江大女足,江苏苏宁女足在前20分钟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当武汉女足依靠外援特姆瓦的个人能力用一个外脚背弹射将场上比分平衡打破之后,陷入落后的苏宁女足显得比较紧张了。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苏宁女足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但射门过于追求角度的倪梦婕,骗过门将扑反方向的同时,也将球推到了门框之外,苏宁女足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

下半场比赛,两队依然互有攻守,但武汉队创造机会的能力还是更胜一筹。他们的另一名外援比亚,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前沿连续突破苏宁球员防守,将球送入网窝,把比分扩大为2:0。10分钟之后,在特姆瓦的前场逼抢下,苏宁女足出现失误,翟晴苇不慎将球解围进自家球门,此时的苏宁女足已经0:3落后,基本无力回天。但苏宁女足还是没有放弃,不断寻求进攻机会,全线压上的她们被武汉队打了一次反击,最终由吕悦云完成了武汉队的第四粒进球。

0:4的比分虽然看上去略显刺眼,但平心而论,本赛季花重金招兵买马的武汉队的实力,确实在整个女超球队中非常突出,苏宁女足未能卫冕成功,也在情理之中。

新老交替,年轻球员获得成长

本赛季,江苏苏宁女足正在经历“大换血”,多位主力球员退役、离队,十多位00后小将进入一队;同时因为疫情的缘故,外援伊丽莎白也没能归队,整个球队可以说完全处于“新老交替”的磨合期,实力上也明显有所下降。所以,对于本赛季的目标,球队上下都还是比较务实,主帅杰斯林就曾说道:“我们的目标首先是进入争冠组,球队会利用所有的资源、所有的能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此外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目标是培养年轻球员,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

果然,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苏宁女足面对两支劲旅武汉女足和上海女足时,都以0:3的大比分输球。不过,苏宁女足在面对其他球队时表现依然非常稳健,最终以第一阶段第三名的身份进入了争冠组。而在争冠组循环赛中,苏宁女足虽然1:2不敌武汉队,但以1:0的比分战胜了另一大夺冠热门上海女足,最终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排名争冠组第二位,顺利闯入了最终的决赛,在球队如今的近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本赛季,苏宁女足阵中的95后球员多达27人,占到了球队大名单的81%,这其中还包含了11名00后球员。如今的江苏苏宁女足,24岁的前锋吴澄舒已经成为球队的本土第二射手,她在与河南建业女足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并在争冠组与上海农商银行女足的关键一战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将苏宁女足送进了决赛;李月华、杨茜、沈梦露等00后小花也开始崭露头角,李月华更是成为苏宁女足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

标签:女足;苏宁;赛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