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阶段开赛,场场生死战!观赛指南请收好
2020-10-16 10:33: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卞立群  
1
听新闻

经过近20天的休整,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将在16日下午正式开战。如果说第一阶段的14场比赛中,各队在积分赛制下还有余地去逆袭,那么第二阶段杯赛性质的淘汰赛,就意味着各队毫无退路,残酷性前所未有。接下来一周,随着前两轮比赛的进行,诸多悬念将一一解开。

中超第二阶段赛程表。图片来源:中超联赛。

争冠组

山东鲁能泰山vs北京中赫国安 看点★★★★★

从两队实力来看,这可以称得上是前两轮最为重磅的较量。鉴于在双回合比赛中取胜的一方才能成为本赛季前4名球队,因此这场本就看点颇多的强强对话,又增加了些许残酷性。

两队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并不算令人完全满意,鲁能一度遭遇过四轮不胜,最终滑落到小组第三。休赛期里,李霄鹏下课,助理教练郝伟接过教鞭。虽说后者对于鲁能球员也算是知根知底,但大战当前的节点换帅,难免会有一定的影响。

国安的境遇与鲁能有些“同病相怜”的意味,第一阶段与上港的两场硬仗全部败北,与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两支升班马战平,尤其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扳平,更是引发球迷不满。此外,从历史交锋看,国安一直处于弱势地位近6场比赛仅取得1胜3平2负。

之前的争冠动员会上,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就表示球队要更坚决、更强硬。其实能否做到这点,也将决定着国安的命运。若能拼劲全力、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实力略胜一筹的国安更进一步是大概率事件。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看点★★★★★

同样是一场强强对话,但就实力而言,上港有着明显优势。特殊赛季下,这是一场与以往不同的上海德比。这种赛制不得不让人会想到2017赛季足协杯决赛,当时不被看好的上海申花双回合比赛中战胜上升势头正盛的上海上港,成功捧杯。

虽说在那之后的联赛中,申花面对上港的4场全负,但到了申花最为擅长的赛制中,或许会再度上演逆袭。在第一阶段中,几乎全华班的申花硬是在与争四直接对手以及实力更强球队交手时处于不败之地,顽强保住前四,展现出极强的打硬仗能力。如今申花补齐了外援的空缺,马丁内斯、博拉尼奥斯两位南美新援的表现,或许会成为两回合比赛的胜负手。

两队的胜者将面对江苏苏宁和重庆当代的胜者,若再度成为双回合的胜者,即可进入最终的冠亚军之争,站在这条相对平坦的晋级之路上,申花和上港自然都不想放弃这个绝佳机会。

河北华夏幸福vs广州恒大 看点★★★

第一阶段末段的三连胜,尤其是拿下与武汉卓尔的争四对话,让河北华夏幸福逆袭进入前四。面对强大的广州恒大,这种神奇很难再延续。毕竟在第一阶段,在强队云集的A组中,广州恒大依旧能踢出11胜1平2负的强势战绩。恒大会不会在第二阶段一上来就展现出更强的状态,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重庆当代vs江苏苏宁 看点★★★

第一阶段的出色表现,让苏宁拿下A组第二的宝座,避开了国安和上港这样的争冠级别强队。重庆当代第一阶段末段一波神奇六连胜,取代石家庄永昌成为赛季最大黑马。提前保级的他们已经在转会窗口中将核心外援阿德里安外租,“万事大吉”的他们想再进一步几无可能。

保级组

天津泰达vs深圳佳兆业 看点★★★★

“赢一场就保级”在赛季开始前就成了外界的谈资,随着赛季的进行,这个神奇“剧情”愈发有可能在第一阶段一场未胜的天津泰达身上实现,这也将成为本场比赛以及第二阶段的看点之一。

前上港中场艾哈迈多夫以及苏亚雷斯的加盟,使得瓦格纳和买提江离队的空缺被极大程度弥补,状态不佳的阿奇姆彭也可能被激活。第二阶段中的泰达队将展现出新面貌。这样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比赛,实则有着极强的不确定性。而深圳中有不少曾效力于天津天海的球员,也给这场保级大战增添了看点。

石家庄永昌vs大连人 看点★★★★

两支“头重脚轻”的球队碰面,可以预见比赛场面将会非常激烈,对于中立球迷来说,这场比赛可能看起来会非常过瘾。在第一阶段中,永昌由于马修斯和穆里奇的接连受伤,本是这赛季最大黑马的他们,在最后4轮比赛仅拿下1平3负,无奈滑落到第6。

名帅贝尼特斯麾下的大连人队在第一阶段的14场比赛中仅取得两胜,“青春风暴”带来的阵痛显然易见。球队在转会窗口中引进巴西后腰贾尼松,哈姆西克则是回到国家队备战。此前受伤的老将李建滨也回到了一线队,大连队后防的稳定性将得以增强。

在第一阶段争四的硬仗中,大连队还未尝一胜,此番来到场场硬仗的第二阶段,贝尼特斯麾下的这支队伍将会展现出怎样的面貌,值得期待。而永昌面对实力更强的大连人队能否继续上演平民球队的逆袭同样是一大看点。马修斯能否上场,或许会成为主导这部保级大戏的关键因素。

河南建业vs武汉卓尔 看点★★★

两支经历主帅更迭的球队,在第二阶段刚开始就上演遭遇战,谁能迅速触底反弹是最大看点。相比武汉卓尔,早早放弃第一阶段的河南建业或许会更占据优势,随着建业前场外援的回归,球队的实力会得到展现。而卓尔在何塞下课后,能否迅速走出颓势还要画上问号。

就实力而言,虽然卓尔在本土球员方面更胜一筹,但在更具决定性的外援层面上则是处于绝对下风。纳霍尔、卡里索以及从申花引进的马丁斯还未展现出自己的竞争力,与建业伊沃、巴索戈、多拉多、卡兰加这样征战中超多年的外援相比,差距比较明显。

青岛黄海vs广州富力 看点★★★

吴金贵上任之后,青岛黄海一度展现出不错的势头,但结束了“蜜月期”之后,还是逃不过残酷的现实。在第一阶段后半段中,球队仅取得1胜7负的战绩。

而广州富力在扎哈维离队后,打法反倒更加整体性,成绩不降反升,在租借来重庆当代的“大腿”阿德里安后,广州富力双回合战胜青岛黄海提前保级上岸悬念不大。

标签:争冠组;中超;赛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