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江苏基本公共文化体育百姓满意度位居全省11个行业之首
2020-11-05 16: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2019年江苏省基本公共文化体育建设成效百姓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日前,中国江苏网记者在省体育局相关部门了解到,由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研究室联合发布的2019年江苏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效百姓满意度调查报告正式出炉,其中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满意度86.2分,位居受调查的11个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之首。

报告显示,整个体系中公园情况满意率最高,为97.7%。近年江苏大力推进体育公园建设,截至2019年年底,江苏共建成有规模的体育公园905个。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公共文化体育满意度增幅最大的是体育活动设施或体育场馆提供的服务满意率,增幅3个百分点,为97.4%。在评价满意的百姓中,评价很满意的百姓占53.8%,评价比较满意的占28.8%,评价一般的占14.8%,评价不满意的占1.3%,有1.3%的百姓表示“说不清”。

从城乡满意度看,城市体育活动设施或体育场馆提供的服务满意率为97.5%和乡村满意度97.3%差距不大。从设区市的体育活动设施或体育场馆提供的服务满意率来看,常州最高,为99.8%,南通、南京、扬州、泰州、徐州高于全省总体水平。

一直以来,增强人民体质,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升公共体育服务的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都是江苏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江苏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城乡基层体育设施全覆盖和均等化,打造城乡社区“十分钟健身圈”。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建成有规模的体育公园905个、健身步道1.3万公里,建成冰场、雪场40多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9平方米。在今年发布的《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中就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优质高效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对标《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对相关指标数据进行优化和完善。

健康是人民追求和享受美好生活的基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身休闲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这正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生动诠释。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苏体育主管部门通过各种平台打造、资源融合发展,让广大老百姓进一步分享时代发展的体育惠民和健康红利,分享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满意度;江苏省;公共文化体育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