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城联动云打卡 助力新年“走大运”——首届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12月1日启动
2020-11-29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记者徐鑫)江南北国脉相牵,隋代千年水潆涟。作为中国大运河的发祥地,江苏是大运河河道路线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列入大运河世界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2020年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考察时指出:“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希望大家共同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

为进一步传承保护运河文化、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品牌活动——“新年走大运”,今年将首次增加“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环节,线上“网络走大运”将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线下“新年走大运”仍将于元旦当天进行。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联动,展现江苏独具韵味的“运河画卷”,激发全民运动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凝聚起全省人民拼搏奋进的精气神。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网络走大运参与者可通过下载安装新江苏客户端,进入相应活动页面报名参加,通过点击报名页面提供的链接和计步小程序,自主选择江苏段沿岸的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和徐州8个城市大运河沿线的20条指定线路,每日完成健步走3公里并在小程序打卡成功,将打卡成功页面截图上传至新江苏客户端即可领取电子纪念证书。

参与者在完成每日健步走打卡的同时,还可用手机录制沿途运河的秀美景色,并将精彩短视频和照片上传至新江苏客户端拍客栏目,评选出的精彩短视频和照片将有机会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展示。

让我们相聚云端,一起健步打卡,零距离感受江苏运河风光带和风景名胜的全新面貌, 共同让古老运河焕发崭新生机!

标签:健步走;江苏;大运河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