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队”更名为“江苏队”
2021-01-21 09:26: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根据之前中国足协的批复意见,经过有关部门的核准,江苏苏宁已经完成工商名称变更,新的俱乐部名将为“江苏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江苏苏宁队”已正式改名为“江苏队”。

“江苏队”最能代表球队沿革与历史

“江苏队”的这一名称,在中性名政策出台伊始,就被不少球迷提及。作为一支建队已达六十三年的老牌球队,江苏足球队这一江苏足球的“正统血脉”从专业化时代走到了甲A元年,经历了迈特、加佳、舜天时代,如今又传承到了苏宁。此前,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曾做过“征集”,让网友留言帮忙更改江苏苏宁队的中性名,其中铿锵有力的“江苏队”三字,呼声就很高。而球迷平时最乐意喊的,也是这三个字。

值得一提的是,扬子晚报在去年12月25日曾报道过苏宁改中性名圈定了几个名字,当时排在第一顺位的就是“江苏队”。

据悉,苏宁俱乐部在上报新队名的同时,外界也传上海上港可能会改名为“上海海港”的消息,当时也有人建议苏宁俱乐部效仿上港改名为“江苏安宁”之类可以缩写为“苏宁”的名字,但是苏宁俱乐部没有采纳,还是坚定地用了“江苏队”这一最能让广大江苏球迷接纳的名字。

如今,“江苏队”队名正式确立,这也是历史性的一刻。

对于“江苏队”,江苏球迷怎么看?

对于“江苏队”这个名字的意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也采访了几位资深球迷,他们的看法高度一致。

几乎每个主场都会在奥体看台为江苏队加油助威的樊鹏,是抖音号“这里是江苏”主理人。主业是影视编导的他,曾在自己的抖音号上多次上传苏宁队现场的燃情视频。樊鹏说道:“我觉得江苏队是最好的结果了,至少球迷没有任何异议,这也是江苏球迷一直所向往的,与其他球队还在苦于保留原名不同,江苏球迷是求之不得叫江苏队。另外江苏省内目前就一支顶级联赛球队,不管是成绩、历史,都只有现在这支球队能配得上‘江苏队’三个字。”

中甲时代曾在球迷会担任现场鼓手的骆星宇如今是一名工程师,虽然工作繁忙,但十几年来也一直坚持到现场看球。骆星宇表示:“对于这个新的俱乐部名称而言,我们球迷还是比较赞同的,2016年初苏宁集团接手江苏足球的时候,我们江苏球迷就一直用江苏队作为看台上呐喊助威的口号。现在中国足协新的中性名政策出台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也积极响应号召改名,在2021年的中超、亚冠、足协杯赛场,江苏球迷助威呐喊时,江苏队三个字必将更加响彻云霄!江苏队足球俱乐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将创造江苏足球新的辉煌!”

标签:江苏队;苏宁;江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