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年,北京冬奥组委会的十一项大事
2021-02-04 09:02:0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1
听新闻

北京冬奥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召开党组扩大会和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1.按照冬奥标准和疫情防控需求,按期完成非竞赛场馆、各类配套设施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确保达到办赛要求。全面组建赛时场馆运行团队,为赛时运行做好全面准备。

2.灵活组织实施好测试活动。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做好测试安排,既确保各方安全,又实现测试目标。

3.保障赛时运行平稳有序。细化完善竞赛日程,统筹做好竞赛组织、媒体运行和转播服务工作。建立横跨两省市、三赛区的高效有力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加强实战演练。

4.精心策划宣传推广和文化活动。围绕筹办节点开展宣传报道,丰富线上文化活动形式。

5.全面推进赛会服务保障。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

6.扎实做好可持续工作。全面落实低碳场馆、低碳能源、低碳交通、林业碳汇等措施,建立碳补偿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冬奥会碳排放全部中和的目标。

7.充分发挥国际国内两个防控机制的作用,制定冬奥会防疫和运行方案,做好精准防控。制定完善气象风险、运行风险应对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8.持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继续推动冬奥知识、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

9.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持续在交通、环境、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成果。

10.严格落实廉洁办奥各项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工作的监督,确保筹办工作纯洁无瑕。

11.认真履行各方面职责。北京冬奥组委要加强对筹办工作的组织协调,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密切沟通。

标签:冬奥会;筹办;运行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