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肯帝亚牛年首战失利 李楠:轮换球员不足,希望年轻队员大胆投
2021-03-03 08:49: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凌欣炜  
1
听新闻

3月1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三阶段打响,苏州肯帝亚男篮迎来牛年第一战,对阵四川男篮。此役,苏州肯帝亚外援威尔斯拿下全场最高35分,从四川男篮转会至苏州肯帝亚的黄荣奇获得赛季最高30分,但仍无法阻止老东家连胜的步伐。最终,苏州肯帝亚94比103战败。

本场比赛,在队长史鸿飞和前锋吴羽佳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苏州肯帝亚队主帅李楠执着于7-8人的轮换阵容,欲集中兵力,与对手一较高下。不过面对四川男篮的轮换阵容,肯帝亚男篮的替补席实力难达预期,致使比赛长期陷入拉锯战。半场比赛结束时,肯帝亚队以33比46落后。

第三节比赛开始,肯帝亚队的进攻状态逐渐回暖,但面对双外援出战的四川,在篮板球保护上再次失守。末节,肯帝亚青年军在比分落后22分时依然顽强追分,黄荣奇单节7投全中砍下17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不过由于此前分差过大,最终无法扭转局面。

谈及本场比赛的失利,李楠肯定了队员们在场上的拼劲和团结,也指出了球队痛点。“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端给对手制造了些麻烦,半场限制他们仅得46分。不过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是缺少比较稳定的得分点,进攻手段不多,上半场三分球17投2中,下半场队员的手感稍好些但始终没能找到节奏。”李楠说,今后会继续鼓励年轻球员有机会果断出手、大胆去投,并认真总结,争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标签:肯帝亚;男篮;苏州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