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江苏女篮即将拉开全运征战序幕
2021-03-05 08:57: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根据十四届全运会赛程安排,江苏女篮成年组将于近期前往浙江参加全运会预赛阶段赛事(视疫情防控等因素或有调整)。这也是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首支出征全运赛事的队伍。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预赛将分为A、B、C三个小组展开对决,预赛成绩排名将直接影响决赛对阵。江苏女篮与北京、黑龙江、天津、湖北、广西等六支球队同分在B组,其中北京、黑龙江均具备较强实力,其余球队水平也不容小觑。

整个全运周期以来,江苏女篮通过积极调整人员结构、磨合战术,强化了江苏女篮一贯传承的特点,进而打磨出了一支实力过硬、作风顽强的球队。队内以陈晓佳为代表的老将们保持了良好竞技状态,一批中生代球员状态颇为亮眼,许晨妍等年轻球员也收获了长足进步,并共同帮助球队在过去连续三届WCBA联赛中取得了不错战绩。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项体育赛事赛程、赛制大幅调整。对此,江苏女篮快速作出调整,全力备战全运赛事。在上赛季联赛末段,球队已经开始有意识为全运会磨合新阵容及新战术。联赛结束之后,球队也在短暂休整之后按照拟定计划全面投入到全运备战当中。江苏女篮在保障基础训练的同时,专门针对过往存在的体能短板及伤病问题,加强了球队全员的体能训练。“一方面,有良好的体能做支撑,我们队伍的作风才能在球场上更好表现出来。另一方面,更高效、有针对性的训练,也有利于部分队员的伤病控制。”据主教练丁铁介绍,通过前期有计划的训练安排,目前江苏女篮全员健康状况良好,为出征全运赛事奠定了有利的先决条件。

为保障江苏女篮征战全运赛事,局训练中心于3月3日召开会议,详细部署了包括成立赛区临时党小组、严守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做好赛区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篮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女篮此次出征全运预赛,将在发挥队伍中每个人作用的同时,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力争在赛场上展现江苏女篮的风采。

标签:女篮;江苏;赛事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