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周末六大看点
2021-03-19 10: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赛季的CBA联赛将于20日-21日迎来全明星周末,一些特殊的安排和环节将为CBA全明星周末25周年带来特别的意义和看点。

——疫情以来现场观赛人数最多。

本届全明星周末将在能容纳12500人的青岛国信钻石体育馆举行,每日将迎来约6000名现场观众,这也将是新冠疫情以来有条件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人数最多一次。

尽管疫情阴霾仍未散尽,但在CBA公司和青岛相关部门的严格防疫制度和措施下,约6000名观众同场观赛,也从侧面诠释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果。同时,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的空场比赛后,本次全明星周末在现场观众营造出的热烈氛围中,定当有更加精彩的呈现。

——全明星联谊赛,姚明当裁判。

“全明星联谊赛”是今年特别设定的环节,将由星光队对阵璀璨队,于20日上午10时进行。目前尚无两队出场“选手”的官宣,但有消息称,此次联谊赛将由中国篮协主席、CBA董事长姚明担任裁判,现役教练、队员和裁判混编成两队进行对决,南、北区全明星队主教练杜锋和杨鸣分属不同阵营。

这场别出心裁的赛事,不仅将加强CBA联赛各方的互动,加深彼此的理解而形成更为融洽的氛围,而且这一具有“跨行”意味的“混搭”,也因新奇和趣味而备受球迷期待。

——传承热爱,致敬名宿。

在CBA全明星周末迎来25周年之际,球迷投票选出了三套最佳CBA全明星阵容:王治郅、姚明、刘玉栋、胡卫东、李晓勇(1996-2000);姚明、朱芳雨、易建联、刘炜、胡卫东(2001-2010);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郭艾伦、马布里(2011-2020)。

本次全明星周末也特别设立了致敬名宿环节。在20日晚的星锐赛上,两队打进第25分的球员,将分别与各自球队的“名宿天团”在节间进行“名宿天团投篮PK赛”,以一场跨越时空的投篮对决,传递全明星的火炬和对篮球的热爱。

——南北明星赛再现巅峰对决。

在今年全明星阵容的票选中,分别归属南北两区全明星阵营的广东队和辽宁队各有4名球员进入首发阵容,这在CBA全明星周末25年来尚属首次。广东队和辽宁队是上个赛季的冠亚军,本赛季至今也位居前两位,同为今年总冠军的大热门。

全明星正赛(南区全明星VS北区全明星)历来是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21日晚的南北明星赛从某种程度上说将是又一次的粤辽大战,被认为是本赛季总决赛的预演。而在此前3个赛季的南北明星赛中,北区队均遭败绩,此番能否终结南区队的连胜,也成为此役的另一大看点。

——星锐赛,谁是最亮新星?

受疫情影响,本次星锐赛没有大学生联赛的球队参赛,而是由CBA联盟一二年级球员混编,以南北对抗赛的形式进行。

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成为一大亮点。此番新秀云集,谁是最亮新星?

——都有“一招鲜”,谁是“王中王”?

三分球大赛、技巧挑战赛、扣篮大赛因将单项技能展现到极致而备受球迷喜爱。本次全明星周末的3个单项赛将于星锐赛中场进行预赛,21日晚进行决赛。

出战三分球大赛的球员共有8人,其中福建队的陈林坚在前两年的三分球大赛上均获得冠军,此番能否三连冠备受关注。

同样力求卫冕的还有山东队的陈培东。作为去年的技巧赛冠军,他将面临来自11人的挑战。

辽宁队的“星二代”张镇麟无疑是本赛季至今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年级新生,在5名球员参加的扣篮大赛中,他能否为“最优新生”再添注脚值得期待。(完)

标签:明星;赛季;cba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