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 苏州小将盛李豪获得奥运席位
2021-03-24 09:40: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四场3月23日继续在广州进行,当天的女子10米气手枪、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结束后,姜冉馨、林月美和杨皓然、盛李豪获得国家队奥运会参赛席位。

当天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前10发过后,陕西选手王倩排在第一位,甘肃小将李雪紧随其后。但是进入比赛后半程她们二人都出现了失误,21岁的上海小将姜冉馨逐渐追了上来,还剩最后2发子弹时,姜冉馨已经领先王倩2.2环。最后的两次击发姜冉馨依然保持了高水平,打出10.7环和10.2环,以总成绩243.8环获得冠军。王倩、李雪和福建选手林月美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和第四名。

综合4场选拔赛的总积分,排在前两位的姜冉馨、林月美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席位。

“教练跟我说,还是要静下心来体会动作,去体会决赛过程中的变化,自己去调整。”赛后姜冉馨说道。姜冉馨最终的积分是221分,在积分榜上优势十分明显,她认为整个比赛中自己的心态还是比较好的,“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选拔,整个过程确实挺艰难的,和很多优秀运动员一起竞争,最后能够选上,自己还是很开心的。”

林月美赛后表示:“说实话,我没有想过自己能选上,能够放平自己的心态,做好自己,就是成功。”

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陕西选手刘宇坤以251.1环的成绩名列第一位,河北选手杨皓然、辽宁选手宋布寒分列第二三名。

综合4场比赛的总积分,杨皓然以283分遥遥领先,16岁的江苏小将盛李豪虽然本场比赛得到第五名,但他仍以182分的总积分排名第二,他们二人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标签:盛李豪;射击;奥运会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