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拉开战幕 中国选手夺冠破世界纪录表现抢眼
2021-04-19 09:48: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袁雪婧  
1
听新闻

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资格赛,于4月1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拉开战幕。在前两个比赛日,中国选手侯志慧、廖秋云、李发彬在女子49公斤、55公斤级和男子61公斤级三个奥运级别登场亮相并全部斩获总成绩金牌,其中侯志慧打破49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在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李发彬难觅对手。抓举比赛在其他所有选手都试举完成后李发彬才登场,这意味着他必须连续试举。开把138公斤成功后,第二把加到142公斤没有成功,第三把他成功举起这个重量。挺举李发彬依然在开把170公斤试举成功后,就提前锁定金牌。随后两把试举李发彬选择冲击176公斤,这个重量能打破由印尼选手伊拉万保持的174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还将刷新由他本人保持的318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可惜他没有成功。尽管如此,李发彬仍轻松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侯志慧、蒋惠花包揽金银牌。抓举比赛中,侯志慧三把90公斤、94公斤、96公斤全部成功,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95公斤的世界纪录并摘得金牌。蒋惠花举起89公斤,名列抓举第二。挺举比赛“杀出个程咬金”,印度选手米拉拜以119公斤的成绩打破由蒋惠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摘金。侯志慧稳扎稳打,110公斤、115公斤、117公斤同样三把成功,以213公斤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并夺冠。蒋惠花名列总成绩亚军,她在挺举比赛中举起了118公斤。米拉拜获得总成绩第三名,成绩是205公斤。

在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廖秋云、黎雅君展现出较强的统治力。抓举黎雅君以101公斤的成绩摘金,廖秋云举起98公斤名列第三。挺举廖秋云先后举起120公斤、124公斤,冲击128公斤没有成功,但依然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黎雅君只举起开把120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银牌。总成绩铜牌归属东道主选手纳比耶娃,成绩是213公斤。

标签:举重;中国选手;世界纪录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