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8!苏炳添逆风夺冠 东京奥运有望进决赛
2021-04-25 09:2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4月24日下午,在肇庆进行的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展开男子百米的巅峰对决,在逆风条件下,苏炳添在家门口跑出9.98秒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谢震业0.18秒,轻松夺冠。当东京奥运日益临近的时候,苏炳添用具有统治力的破10战绩正式吹响了进军东京的号角,也让我们坚信中国飞人在东京能有所作为。

32岁苏炳添重回巅峰 

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体育军团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负面影响有多大?看看中国女子网球今年年初的糟糕开局就知道,但对于潜心备战的苏炳添来说,这并非“魔咒”,甚至成为他不断突破极限的动力和契机。

因为疫情和伤病原因,苏炳添在整个2020年休战。进入2021年以来,苏炳添状态非常出色,室内60米比赛跑出6秒49,室外赛100米首秀又在最后几米减速的情况下,跑出10秒05的好成绩。32岁的苏炳添向世人证明,自己还能够重回世界之巅。

本次分区邀请赛,苏炳添在预赛中明显留力以10秒16拿到第一后,随即表达了决赛希望冲击接近10秒成绩的愿望。

这场决赛,实际上当时的风速条件并不利于创造好成绩,毕竟即时逆风达到每秒0.9米,但这对苏炳添似乎毫无影响。尽管有谢震业参与,但苏炳添依然是一枝独秀,起跑出色的他,在抬头加速过程中就已经拉开和所有人之间的距离,纵然谢震业也无法跟上他的节奏。

无人可挡的苏炳添,如旋风一般杀过终点,9秒98!苏炳添在成功破十的同时,也创造中国选手在国内赛事的百米最好成绩。

东京奥运会有望进决赛 

复出后百米第三枪就能打破10秒大关,说明苏炳添已经摆脱伤病困扰,经过冬训的调整和恢复后完全有满血归来的迹象,这无论对于苏炳添本人还是中国短跑都是利好消息。

实事求是,一个9秒98不足以成为冲击奖牌的资本,但逆风飚出9秒98的苏炳添,去全力跻身决战舞台以及带领中国接力夺牌,却是一切皆有可能。在世界田联官网上,2021年目前只有7人跑进了10秒,其中最好成绩是美国选手贝克尔和马丁,两人都跑出了9秒94,而苏炳添9秒98的成绩可以排在并列第五位,而且是这几人中唯一在逆风条件下跑出的。更何况,距离奥运开战还有三个月时间,从苏炳添越跑越好的表现来看,9秒98绝不是他在奥运赛季的极限。

今年东京奥运很可能是苏炳添在奥运赛场的最后演出,从复出后开启一路狂奔的模式来看,这位中国飞人拥有画上完美句号的筹码。

标签:逆风;东京;成绩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