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棋手芈昱廷第二次夺得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
2021-05-07 09:03: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5日,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在江苏如皋战罢。最终江苏围棋队九段棋手芈昱廷执白击败谢科,以3比2的总比分夺得冠军。这是芈昱廷继首届梦百合杯夺冠后时隔8年获得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

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是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中国围棋协会承办、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世界围棋大赛,是目前世界棋坛水平最高、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之一。第四届梦百合杯于2019年5月打响,至今已历时近两年,中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一度推迟,后通过网络完成了八强战中日棋手的隔空对决,开创了围棋世界大赛线上线下结合的先河。

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北美洲、欧洲的403位棋手参加综合预选。在这场世界大赛的本赛中,柯洁、范廷钰、辜梓豪、杨鼎新等一流中国棋手悉数参赛,韩国名将朴廷桓、朴永训倾力出战,可以说竞争异常激烈,冠军含金量十足,意义深远。

标签:梦百合;世界围棋公开赛;芈昱廷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