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张雨霏成焦点 男队成绩稍逊
2021-05-10 09:4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4月30日于青岛启幕的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8日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23岁的张雨霏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拿下5金的她在主项100米与200米蝶泳上创造佳绩。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时间安排上完全模拟东京奥运会比赛赛程,即晚间进行各项目预赛,半决赛和决赛放在上午进行。因此对于参赛运动员而言,这不仅是力争达到奥运A标的“战场”,也是面向东京奥运会的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张雨霏从众多名将中脱颖而出,成为赛事焦点。她不仅拿下5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冠军,还与队友合作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收入囊中。

不仅如此,张雨霏在主项蝶泳中的表现令人惊喜:100米蝶泳,张雨霏在预赛和决赛中都游进了56秒,这是自去年以来的最好成绩;200米蝶泳,张雨霏的夺冠成绩2分05秒44同样是去年以来的世界最佳。以此来看,张雨霏将成为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力争佳绩的排头兵。

不仅张雨霏表现出色,中国泳军女将在本次比赛中可谓多点开花。19岁小将杨浚瑄不但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她1分54秒57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比杨浚瑄还小3岁的余依婷一鸣惊人,她不止一次刷新了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青年纪录。

此外,自由泳中长距离双姝李冰洁与王简嘉禾双双走出低谷,前者收获400自金牌,后者拿下800自与1500自冠军。

男子方面,徐嘉余、闫子贝、汪顺等老将表现稳定,其中徐嘉余、闫子贝各获得4枚金牌。不过男队整体成绩不佳。据媒体统计,中国游泳队在本次冠军赛上共收获32张奥运门票,其中仅9张来自男子项目。男子14个单项中,目前只有200自和200混这两个拿到了满额。

在冠军赛结束后,接下来冲击奥运会的机会是6月的补位赛,中国游泳队还需加把劲。

标签:张雨霏;游泳冠军赛;东京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