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爆冷门 “00后”小将陈冠锋胜苏炳添夺冠
2021-06-25 09:5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邓红杰  
1
听新闻

2021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6月24日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拉开战幕。在备受瞩目的男子百米决赛中,广东名将苏炳添以11秒50排名第六。同样来自广东的“00后”小将陈冠锋以10秒06的成绩大爆冷门,夺得冠军。

前不久在绍兴举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苏炳添跑出9秒98的好成绩,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跑进10秒大关,因此,本次比赛大家对苏炳添寄予厚望。在上午的预赛里,苏炳添以10秒13的成绩率先冲线,总排名预赛第一位。然而在傍晚的决赛中,苏炳添在出发保持优势的前提下,途中突然减速,最终以11秒50排名第六。本赛季进步神速的陈冠锋以10秒06获得冠军,再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只比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慢了0.01秒。湖北名将吴智强同样表现不俗,以10秒11的成绩获得季军。上海选手许周政以10秒22排名第四,另一位来自广东的“00后”小将黄永炼以10秒29排名第五。浙江名将谢震业从保持状态的角度出发,只是在男子100米预赛阶段参与了测验,成绩是10秒33。

虽然两位名将苏炳添和谢震业在本次比赛中都有所保留,但是年轻选手的出色表现让本次男子100米比赛分外精彩,这无疑为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人员选择上提供了更多的选项。

赛后苏炳添表示自己在决赛的赛前热身时感到腿部有些不适。“刚进场地时我试了一下,还是觉得要以健康为第一位,一切都以奥运会为重。”不过苏炳添同时表示,这种不适感并不严重,这一情况在上周进行训练时也出现过,但两三天就得到缓解。“没想到今天做了特别剧烈的准备活动后,又有一些反应,所以我还是觉得要保守一些。”按照原计划,苏炳添将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但接下来他将与教练沟通,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后续的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进行的男子4×200米预赛中,由乔臻、解玉强、张耀荣和任学松组成的山东队,以1分21秒66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了中国队在2019年世界田径接力赛上创造的1分21秒70的亚洲纪录。

标签:苏炳添;百米决赛;陈冠锋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